故安肆san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此号发不了文了当小号用,更文博@阿日呀

【致银鱼菇】一个简陋的文评

@不知菇
文——《飞鸟与果实》

抑制住内心的狂喜,颤抖着给菇菇码一段长评。这篇文真的是太太太太太太太棒了!很甜,但说真的,在看的过程中我不禁哭了。不像天真那篇文是心痛到窒息的落泪,而是抒发出“亲子分能够相遇真是太好了”这样的感慨,为他们的相遇与相爱这件事本身喜极而泣。

菇菇笔下的人物都很“活”,也就是“真实”。绝大多数亲子分文里安东都被赋予了温柔和暖的属性,但是这篇文里的安东,描写的重点是个十足的阳光大男孩!而且还是那种没有刻意撩人但是一举一动都能撩爆的那种!大概罗维也是这样被他吸引的吧XD。他有着男生的迟钝,男生的初心懵懂,男生的占有欲,男生的冲动和不能自已。文章是从安东的视角出发的,代入感很强,能感受到那份淡淡的心动,在一次次的撩拨之后变得浓郁,变得越来越控制不住自己内心的欲望。个人最喜欢的是雨天那段,安东坐在远处安静地看着浑身湿透了的罗维。那一刻我觉得体育馆内是安静的,把一切嘈杂和雨声都隔绝在外,就连余光里的视野也都渐渐淡出,偌大的体育馆里只有安东尼奥在注视着罗维诺,看着雨滴顺着他的发尖一点点滴落在地。那时的安东有种深沉的帅气。
后来看见安东石更了的时候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写的太真实让我有点不知所措,这不是,这不是......一个身心健全的男孩子正常的生理反应嘛!把这个细节写进去之后使得这种青少年的恋爱更加真实了!

文中罗维的性格拿捏得也很好,有点小倔强,因为害羞于是拼命掩饰自己。还有文中罗维和女生们关系的处理,看起来很舒服,大概就是那种对女生很好很礼貌,有什么话题都能聊的开,然后在面对自己喜欢的人(亲分啦)的时候反而不知道该怎么表达自己。给人的共鸣是在是太强了啊!虽然视角不是放在罗维身上,但是文里的种种小细节明摆着是罗维先喜欢上安东的吧!超级喜欢罗维看见安东从泳池爬出来然后赶紧坐回去,用杂志蒙住自己脸的那一段,真的是可爱死了。

最新那段两个人在厨房的互动,我能感受到两人血液的沸腾,还有震耳欲聋的心跳声。就连什么深情告白,在那一刻都显得有些多余。一切都在不言之间,只要一个眼神,两个人的心里就懂。大概就是“在触碰到你的那一刻,我内心一直压抑着的感情不受控制般地涌出,就连理智也都全数瓦解”这样的感觉吧!真的是太棒了!这就是青春啊!

除了两个主角外,文里对其他人物的描写也相当有趣。比如花夫妇,我尤其喜欢爷爷拉着路德讲自己年轻时候的事的那一段,路德跟见恋人家长一样紧张得不敢动(虽然本质上就是在见家长没错啦)。超级喜欢文中那样罗马基酱啊!

感觉被各种复杂的感情冲昏了头脑,说话也没有什么条理性,有种让人见笑了的意味,总而言之就是想吹爆菇菇。最后说句心里话“若要将亲子分圈比作一个国度的话,那么皇后之位非您莫属”,我真的超喜欢菇菇啊qwq爱您!

评论

热度(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