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肆san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此号发不了文了当小号用,更文博@阿日呀

【亲子分】2018西诞贺文

※校园paro
※文笔不明
※许久未写文有点生疏
※希望亲分继续暖下去

=========
  夕阳的余光穿过走廊,照在身上有着几分温暖。走廊一端的罗维诺拿着英语作业靠在墙边,另一头的安东尼奥则是拿着一本数学练习册。现在本是自习的时间,无论是教室里面还是走廊都显得分外安静,站在走廊上的二人因为之前课间的小骚动而被老师叫去走廊罚站,安东尼奥一直能感受到走廊另一头抱怨的视线。 
   
  除了安东尼奥害得自己也被罚站的抱怨,罗维诺其实蛮愿意以这样的借口来名正言顺地多瞄几眼他的。阳光透过绿荫洒在安东尼奥的发梢,还有他沉思习题时专注的面容,认真的男人总是格外的帅气。罗维诺拿作业挡住了自己烧红的脸,目光始终不愿从安东尼奥身上挪开分毫。 
   
  也许是这样的视线太炙热了,安东尼奥把停留在习题上的目光偷偷移到了罗维诺的脸上。所以两个人的视线就这样不经意地相撞,偷看被发现的罗维诺连忙把头扭向了窗外,脸上的绯红烧到了耳尖。 
   
  这样下去应该不是个办法吧?罗维诺决定不去荒废珍贵的自习课时间,把作业放在手上摊开,拿出笔开始思考面前的英语阅读。几十秒过后,他绝望地发现自己最擅长的英语现在变得跟天书一样完全看不下去。原因当然和走廊另一头的安东尼奥脱不了干系,罗维诺叹了一口气,目光又往另一头瞄去。 
   
  他现在在干嘛呢?罗维诺这么想着的时候,看见安东尼奥也放下了手中的练习册,正蹲在走廊的另一头,手架在膝盖上,托着腮毫不忌讳地盯着自己。目光锁定在自己身上,安东尼奥看见罗维诺把头偏过来之后,给他回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你以为我被罚站是因为谁啊?还好意思笑得那么开心... 
   
  罗维诺在心里抱怨,可心底却是止不住的暗喜。谁不愿跟喜欢的人一起多呆一会呢?他肯定自己即便没有被罚站,这节自习课也肯定会因为满脑子都是安东尼奥而荒废。 
   
  过了会,罗维诺发现安东尼奥没有动静了,仔细一看才发现对方已经闭上了眼睛。他刚想生气,才想起弗朗西斯说安东尼奥为了下午的告白紧张得一中午没有睡觉,早上也是,据说最近几天他都没有睡好。 
   
  安东尼奥的头撑在手上,脸被挤压得有些变形,看上去傻极了。罗维诺索性把作业扔在地上,抱着膝盖蹲了下来。树的影子随风印在安东尼奥的头发上,摇啊摇的,搔得罗维诺心跳莫名地加速起来。视野里的其他事物渐渐淡去,眼中除了安东尼奥什么也容不下了。 
   
  呆呆地望着对面,罗维诺开始幻想着自己会小跑着过去,蹲在安东尼奥面前端详他睡着的蠢样,或者直接坐在地上惬意地靠着他的肩膀。但这终究是幻想,即使条件允许他也不敢这样做。想着想着,罗维诺的嘴角就勾起了一个好看的弧度。 
   
  渐渐的,罗维诺看着安东尼奥的脸越发被挤压得变形了,他的头顺着手臂下滑,最后狠狠地往下沉了一下。看到安东尼奥一瞬间惊醒的模样,罗维诺不禁笑出了声,又怕被对方发现便连忙站了起来,接着用作业挡住嘴巴憋笑。安东尼奥则是迷迷糊糊地睁开眼,意识逐渐回来之后,才靠着墙站起来接着抖了抖自己发麻的腿。 
   
  目光往罗维诺那头扫过,安东尼奥发现了努力憋笑的罗维诺。想着刚刚不小心睡着的样子该不会被看到了吧,他就有点不好意思地揉了揉头发。安东尼奥觉得自己还是有些犯困的,但介于条件不允许,也不想在罗维诺面前失态,他只好把目光放在窗外,以此来寻求身心的惬意。 
   
  视线转向窗外,五点多钟的窗外世界泛着金黄,安东尼奥想起了自己第一次向罗维诺表白的情景。电影一般的场景在脑海里上映,给人留下夕阳的美好和恋爱的色调。那时罗维诺正喝着盒装番茄汁,腮帮子鼓鼓的显得格外可爱,翘起的睫毛被夕阳镀上金色,望着前方的眸子里仿佛有清晨的溪水淌过。 
   
  也许那个时候调皮的丘比特正呆在两人的身旁,然后让看呆了的安东尼奥说出了压抑已久的情感。可是这电影般唯美的景色,它的结尾却不如电影那般美好。安东尼奥只记得那时的罗维诺愣在了原地,诧异的目光在他身上停留了一会,随后罗维诺就抢过一直被安东尼奥拎着的书包跑远了。 
   
  想到这里,安东尼奥有点想嘲笑一番自己,因为之后他一直以为罗维诺是因为厌恶才选择的逃跑,为此连续几天晚上没有睡好觉,但事实恰恰相反,罗维诺仅仅只是因为害羞而在被告白的那一刻感到无地自容。 
   
  后来在恶友们的怂恿下他再次向罗维诺表白了,就在前几节课的课间,地点就在罗维诺所在班级的门口。那时围观的人不少,安东尼奥不太记得紧张的自己是如何向罗维诺飘忽忽地说出“我喜欢你”这几个字,然后在同学们的起哄下紧紧地抱住了他的。只是那时怀里的罗维诺,脸已经不能再烫了,温度隔着校服,传到安东尼奥的心里,现在想想还是喜滋滋的。 
   
  事情的后续显而易见,老师的到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但好在他没有意识到这里有人触碰到了“早恋”这一校园大忌,只是单纯的认为安东尼奥和罗维诺引起了周围同学的起哄,而罚他们自习课站在走廊上而已。 
   
  安东尼奥觉得自己考试挂科的运气可能都攒在了这里。 
   
  脸傻笑久了有点僵,于是安东尼奥拍了拍自己的脸,试图让自己认清现在正在罚站的事实,但是打心底涌出的喜悦还是让安东尼奥巴不得现在就跑到走廊的另一头跟罗维诺卿卿我我。 
   
  冲动是魔鬼,做人要理智。安东尼奥反复告诫自己要克制,有什么事情自己脑补一下就可以了,要是真的行动的话不知道要给罗维诺添多少麻烦。 
   
  另一头的罗维诺则是看见安东尼奥望着窗外发呆之后就选择了埋头写作业,既然英语阅读做不下去就写单词填空,好不容易静下来的他没有注意到安东尼奥早已回到现实,现在正用手遮住嘴傻笑。 
   
  罗维诺的视线定在作业上,余光里只有一小块走廊,而余光里飞过并停在视线范围内的一架纸飞机成功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那架纸飞机上有着可疑的花纹——数学练习册出版方的信息。罗维诺立马望向了安东尼奥,那人示意他把飞机拆开来看看,脚边正是被撕去一页静静躺在地上的数学练习册。 
   
  于是罗维诺把地上的纸飞机捡了起来,然后拆开,里面写着几个极为醒目的字,旁边还画了一个大大的爱心。 
   
  ——喜欢你 
   
  站在走廊另一头的安东尼奥看见罗维诺翘起的呆毛扭成了心型。 
    
  搞什么啊,那家伙分明是犯规吧!心脏跳动的频率又被扰乱了,罗维诺不顾自己重新泛红的脸,给对面的人回以一个不满的眼神。安东尼奥无辜地眨着眼睛,脑海里满是“罗维诺好可爱”这样的想法,盯着他的一举一动。可是接下来罗维诺把那个纸飞机揉成了团,攥在手里,随后背过身去给安东尼奥徒留一个背影。看到这样的举动安东尼奥不禁有些失落,撇撇嘴,无奈地摊开了自己的数学作业,把目光重新放回来。 
   
  当然,罗维诺也并不是故意要泼安东尼奥冷水什么的,他背过去之后,把纸团重新摊开在作业本上,写下了几个字后又把它揉成团,然后扔到了对面,正好落在了安东尼奥的作业本上。 
   
  那一刻安东尼奥的眼睛几乎是放着光的,他迫不及待地拆开了纸团,只看见“喜欢你”这几个字的下方写着几个极为别扭的小字——我也是,然后转头看见罗维诺用作业遮住了整张脸,整个人都有点微微的颤抖。安东尼奥费了好大的劲才克制住自己冲过去抱他的冲动,小心翼翼地把皱巴巴的纸张折起来叠成小块,然后放在了口袋里。 
    
  罗维诺因为害羞而把脸完完全全地藏了起来。 
   
  安东尼奥决定以后要做个护身符把这张小纸片放进去。 
   
  窗外的夕阳由金黄过度到橘红,谱写着初恋的美好。青春的爱恋是青涩的,不过是你偷瞄我的时候发现我正好也在看你,就好像心有灵犀,我们从未如此有默契。你看着我,我看着你,我们相视一笑,这样就好。

评论(9)

热度(6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