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安肆san

不要关注不要关注,此号发不了文了当小号用,更文博@阿日呀

【亲子分】倒计时「跨年贺文」


  「2017的最后一天,我希望你能陪我一起过♡」 
   
  罗维诺面无表情地看着手机朋友圈里费里刚更新的朋友圈,以及甜腻的话语后面那一个艾特路德维希的标志,然后冷漠地抽了抽嘴角,稍微握紧了一点手机以免一会过于愤怒把它扔出去。 
  “这个笨蛋弟弟不在跨年的时候秀恩爱是会死吗!” 
  罗维诺坐在地上靠在自己的床边怒吼,本想着这次跨年能把他抓回来,却没想到自家弟弟心早就不在自己这个哥哥身上了。过年前一个星期啥都没说就自己飞去德国见男票,害得罗维诺以为他失踪了问朋友问了半天。 
   
  “喂,哥哥嘛,我现在正在德国呢!因为路德说要带我去见见他的家人所以还没来得及跟你说就走了,害得哥哥担心了抱歉啦” 
   
  以上是费里西安诺的原话,而当时罗维诺只是吼了他一句“你他妈别给老子回来了!就等着被操※死在那个德国佬的床上吧!”然后就愤怒地挂断了电话。 
   
  现在已经是晚上九点了,晚霞的暖色调现在也任由滴落的黑色扩散。天已经完全黑了,但由于是跨年的缘故,窗外的世界依旧灯火斑斓。路上的行人多半是成双成对的,要不就是一对对夫妇在街上散步,他们的小孩在他们身边兴奋地打转。罗维诺从地上爬起来,几步走到床边,将头靠在冰冷地玻璃窗上斜视繁华的街道。 
  也许现在只有他一个人的房子是关着灯的,远处的那栋楼也只有稀疏的几家人黑的灯,罗维诺猜想他们大概是去哪里度假了。 
  在这热闹的夜里,好像只有他一个人将自己关在孤独的黑暗之中。 
  罗维诺又无所事事地打开了手机,屏幕的微光将他没有笑意的表情印在了玻璃上。朋友圈刷新后费里西安诺更新了一张他和路德维希幸福的自拍,静静地注视着屏幕几分钟后,他在评论那里快速地敲下几句充满怨气的话。 
  但在手指移动到发送键上时,他犹豫了一会。接着,罗维诺将那些不大好听的话全数删除了。谁又愿意在喜庆的日子里当一个晦气的人呢?于是罗维诺只是在下面半开玩笑地评论了一句「老子要用单身狗的清香熏死你们!」 
  幸福的人总是令人嫉妒的。但是罗维诺想到弟弟在德国此时此刻应该是和自己心爱的人在一起发自内心地笑着时,他还是在心里小小地祝愿了一下他们可以长相厮守。 
  没过多久,朋友圈又更新了一条。基尔伯特那张自认为帅气的大脸霸占了图片的一半,另一半可以隐约看见站在远处举着啤酒的弗朗西斯和拿着烤肉的安东尼奥。图片配上了「今年和明年的本大爷依然帅气」的文字。 
  罗维诺无奈地叹了口气,腹诽着怎么今天人人都有伴偏偏他却只能自己待在家里。幽绿的眼眸在图片上注视了那个傻笑着的西班牙男人一会,然后闭上眼摇了摇头。 
  “算了算了,谁都靠不住,本来还想找他聊天来着,睡觉去吧” 
  在冷清的房子里,罗维诺这样自言自语到。然后他放弃了似得一头扎进了自己的被窝里。他也发了一条朋友圈。写着「今年的我依然是一个人,不过从2017睡到2018好像也不错」,然后配上了漆黑的屋子里只有窗外灯火斑斓的图片。 
  不过没到一分钟,罗维诺总觉得这句话怎么看都很矫情就把它删了。他把手机随意扔到一旁,躺在床上享受黑暗给他带来的宁静。 
   
   
  眼睛一闭一睁,这样一个富有意义的日子就会被他这样不痛不痒地敷衍过去。 
   
  一切本该如此。 
   
  直到那一声门铃将罗维诺从睡梦中拉回了现实。 
   
   
  “靠,谁啊?”刚从睡梦中苏醒的他睡眼惺忪地揉了揉自己有些凌乱的头发,然后从床上坐了起来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11:26」大概还有半个小时罗维诺就能如愿以偿地依靠睡眠从2017跨到2018了。 
  “大晚上不好好待在家里或者陪重要的人跨年跑来敲我家的门怕不是脑子有问题吧?如果是快递或者其他的什么人我就骂死他....” 
  罗维诺在心里小声地咒骂着这个坏了他睡觉大事的人,一边不情不愿地从床上爬起来给那人开门。 
  只是一切不满在门完全打开的时候都堵在了喉咙。站在门外的那个人,在看见罗维诺的那一刻,眼里有什么欢喜的火星在雀跃着。 
  “安东尼奥?!”罗维诺惊讶地叫出了他的名字。 
  “嘿,晚上好?”那个脸上一直挂着温柔笑容的男人说道。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不是和基尔伯特他们喝酒去了吗?” 
  “那个我之后会解释的,你现在有时间吗?” 
  “干嘛?” 
  “披上衣服,我们一起去天台看烟花吧” 
  那双温柔眸子里雀跃的火光此刻也跳到了罗维诺的眼里。他不知道为什么就这样傻乎乎地答应了安东尼奥的要求,两个人一起爬到了天台上,被无边的黑暗笼罩着,脚下是灯火斑斓的街道。 
   
  “给你的” 
  两个人坐在地上,罗维诺看着安东尼奥从大衣里拿出了几串被裹得严严实实地烤肉串,还有两罐啤酒,不知道他裹着这些东西裹了多久。 
  “这是我亲手烤的,还好现在还是热的” 
  安东尼奥笑着将烤肉塞到罗维诺的手里,帮他拉开了一罐啤酒,然后悄悄地坐到了迎风的那一边挨着他。 
  “你...”罗维诺想说些什么,但不知道现在这个情况又能说些什么,于是在后悔陪安东尼奥上天台吹冷风的同时选择了闭嘴。接着咬了一口烤肉,罗维诺的脸上洋溢着不自觉的笑容。 
  “所以你现在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会出现在这里了么?”过了会罗维诺将吃完的竹签放在一旁,拍拍手歪头看了安东尼奥一眼。 
  “如果我说他们俩放我鸽子你信吗?”安东尼奥也偏过头来看着他半开玩笑地说道。 
  “我信”罗维诺假装认真地回应了他,然后两个人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 
  “其实就你那俩损友我觉得他们真能做出这种事”罗维诺将啤酒放在嘴边抿了一口,用轻快地语调说道。 
  “好吧,其实......”安东尼奥顿了顿,像是要说什么很重要的事情一样把目光转向了楼下的繁华。 
  罗维诺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错觉,气氛有些微妙的异样。 
  “我无聊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了你的消息,然后我就过来了” 
  罗维诺只觉得自己的心跳跳漏了一拍。 
  安东尼奥说这话的语气是那么的轻描淡写,就好像吃饭睡觉一样那么正常和自然,说得罗维诺自己都快信了,可是他自己知道那条消息停留在界面的时间不超过一分钟,能看到的人又有多少? 
  看到消息是事实,毫不在意是谎言,两个人都心知肚明。 
  “哦...那你还真是闲得慌...” 
  罗维诺将啤酒罐挡在了自己面前,希望安东尼奥不要转过头来看见自己脸上不自然的红晕。 
  “话说,今年跨年怎么只有你一个人?” 
  “费里那个家伙自己撇下我去找那个土豆混蛋了,他发了朋友圈你没看见?” 
  “啊...可能是我看漏了,我平时不怎么刷朋友圈” 
  罗维诺发出了一声轻笑,有种哭笑不得的意味。他多想大笑着指着安东尼奥说他真是个傻子,连最基本的圆谎都不会。 
   
  「“看到你的消息我就过来了” 
      “我平时不刷朋友圈”」 
   
  不言之中注满真情。 
   
  “我记得我上次跨年的时候也在天台看烟花,上次,还有上上次...” 
  “和谁?”可能是因为刚刚脸上的温度太高把脑子烧的有些迷糊,这个想都没想就脱口而出的问题把罗维诺自己都吓了一跳。“啊,不是...我是说....” 
  “我一个人,我在等可以和我一起看烟花的人”安东尼奥笑着转了过来,罗维诺只觉得自己手足无措的样子被那人装进充满温柔的眼眸。 
  果然现在的气氛真的是相当不妙啊,罗维诺在心中如此大喊。 
  “诶?罗维诺你的脸怎么那么红?不会是感冒了吧?”安东尼奥将手轻轻放在罗维诺的额头上,察觉到对方的体温出奇地高。 
  “不,我过会就好了...”罗维诺向后缩着,他多希望此时此刻能有一阵冷风来使他的脸迅速降温。 
  “你别忘了上次发高烧一星期都还没好的事,我不敢冒险了”说罢,安东尼奥把自己的大衣脱下来裹到了罗维诺的身上。 
  罗维诺还记得那一个星期他是在医院的病床上度过的,安东尼奥每天都会定时给他送来最爱的番茄汤。 
  “这个也先别喝了,会着凉的”他夺过了罗维诺手中的那罐啤酒,随后将它放到了比较远的地方。就在他神情专注地帮罗维诺整理衣服的时候,罗维诺已经听不到四周的声音了。 
  行人的喧闹,耳畔的风响,这些全被震耳欲聋的心跳声盖住了。 
  等安东尼奥整理好一切的时候他又坐回了罗维诺的身边,依旧是挡风的地方。 
  “喂混蛋,你不冷吗?”罗维诺缩在大衣里说道,他确实觉得现在没有那么冷了,但如果感冒的人是安东尼奥的话,估计他的良心也会过意不去。 
  “不会的啦,话说快到时间了哦?”安东尼奥笑着指了指远处的广场,罗维诺第一次发现这里的视野很好,可以将夜景尽收眼底。 
  「10」 
  “听说,跨年的时候许愿会有很大几率成真” 
  「9」 
  “所以啊,我每次都会跑到天台上许愿” 
  「8」 
  “我希望将来能和我喜欢的人一起坐在天台上看烟花,然后......” 
  「7」 
  “我会向他承诺将来的每一年都要牵着他的手度过” 
   
  当视野被暖黄的色调模糊的时候,罗维诺只能听到安东尼奥在他耳边耳语着什么。罗维诺的大脑是空白的,他只能静静地坐在那聆听安东尼奥讲述他自己的故事。在罗维诺自顾自地享受着黑暗给他带来的孤寂时,是安东尼奥握紧清晨的第一束阳光敲开他的心门然后闯了进去。 
  如果说爱情就是一张网,那么安东尼奥的情网是由糖丝编制而成的吧? 
  望着远处的灯火,罗维诺悄悄地往旁边靠了些。在他呼吸困难的同时,他感觉到有种酸涩的感情涌了上来,眼眶是炽热的,就比如冰块遇上阳光会觉得滚烫那样。 
   
  「3」 
  时光依旧在流逝,罗维诺听不大清安东尼奥后面说了些什么,只能察觉到,有人在他的侧脸上轻轻地亲了一口,冰凉的手上覆上了另一个人的温度。 
   
  「2」 
  安东尼奥的眸子转了过来,罗维诺看见此时此刻那片绿色的海洋里只装着自己。 
   
  「1」 
  低沉的言语在耳边炸开来... 
   
  「0」 
  远处的烟花照亮了整片天空,将无比的黑夜妆点的绚烂无比。 
  “罗维诺,我喜欢你,能和我交往吗?” 
  滚烫的泪湿润了幽绿的眼眸,罗维诺能察觉到自己心里感情的闸门被某个傻子炸出了一个缺口。 
   
  “诶?罗维诺你怎么哭了?!” 
  罗维诺将脸埋在了大衣里,耳边是安东尼奥不知所措的声音。他放肆地哭了起来,被哽咽堵住的,是无法说出自己内心喜悦的无奈。 
  “我是不是做错了什么啊?你别哭了...” 
  然后罗维诺就静静地被安东尼奥抱在怀里,然后他渐渐地平静了下来。 
   
  “喂混蛋!”“在!” 
  “刚刚放烟花的声音太大了!刚才的话你再给我说一遍!” 
  “啊?”就在安东尼奥的大脑也短路了几秒后,他又恢复了刚刚认真的样子。 
  “罗维诺,我喜欢你,请你和我交往吧!” 
   
  两个人的心都在不安地狂跳着,虽然结果显而易见。罗维诺一把紧紧抱住了安东尼奥,把头埋在了他的怀里。 
  “这是...?”“是答复...”罗维诺含糊不清地说道,他没被藏起来的耳尖已经完全红透了。 
   
   
   
  之后的事情大概也就是二人都如愿以偿,罗维诺献出了他的初吻,安东尼奥笑着对罗维诺说了一大堆的情话。最后,安东尼奥将别扭的罗维诺搂在怀里,在月色的照耀下拍下了独属他们的幸福。 
   
  朋友圈又更新了一条消息,那是一张月色和烟火下的图片,一旁写着「从2017到2018,我又喜欢了你一整年。只不过今年不同,我拥有了你。」 
   
   
  ——END——

评论(15)

热度(7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